Wednesday, February 8, 2023

怕死卻又自罪自責到死,大腦被搞得一鍋粥,該怎樣重獲自由快樂?

人腦是個奇怪的東西。它能夠創造出千奇百怪的念頭、想法和感受。能夠激發個體的喜怒哀樂。 怕死與求死,看似一對矛盾的思維念頭,卻能夠被大腦同時容納,並作用於個體,讓人內心糾纏不休,無奈無力。 我們的心理世界中,同樣會遭遇「神仙打仗、百姓遭殃」的尷尬與痛苦,我們又該如何重獲自由,幸福快樂? 案例故事: 老師好。我又三種比較典型又糾結的心理。 一個是我很怕死怕黑。我常想,如果自己消失了,我就再也進不到自己愛的人了。平時在做事情之中,偶爾也會有這種想法,不過一會兒就淡化了,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作用和影響。但有些時候,雖然僅僅是偶爾出現的,但發作起來,其中的身心感受特別難受。發作時候,就像有東西在自己內心裡撞擊一樣的。太難受了。 另一個就是想死。我沒有了學習了目標,沒有了學習的具體任務內容感,不知道要學啥。同時,也覺得自己的學習目的模糊不明,不到學習是為了什麼?馬上要畢業了,我卻胡思亂想,學習懶散,毫無結果,感覺荒廢了很多時間。內心有很強的悔恨感、罪惡感。嚴重是時候,有自殺的想法。內心想,要是自己死了,就不會拖累親人了,他們會比現在活的更好些。爸爸媽媽親戚朋友,都會根開心。 最後就是兩種念頭打架。很多時候,怕死和想死的念頭糾纏在一起,一會兒想死,一會兒怕死,搞得大腦一團漿糊,內心感受太鬱悶煩躁了。 我現在心裏面非常焦慮,坐立不安。有時候很想摔東西、發脾氣。有時候身體很難受,像有螞蟻在爬。情緒也不太穩定了,周圍人都說我的脾氣比以前壞多了。 我這到底怎麼了,真心地求幫助,我想快點好起來。 師我該怎麼讓自己好起來呢? 舵主導航:分析及建議。 非常理解你的內心感受,怕死、想死,本來就是令人非常不愉快的念頭和內心感受了。另外還會同時兩種念頭糾纏在內心。生也不是,死也不是,那自己究竟該如何思考、如何決定、如何行動呢。被這種負面的念頭干擾,甚至自己的大腦都成了它們的主戰場,而自己卻成了這些負面念頭的第三者被忽視了。但是爭鬥的難受結果,卻要自己來承受。 不明原因,不明方法,只有無奈被迫的承受,痛苦。 這種感覺確實令人非常沮喪無奈,不知所措。 下面是一些具體分析和建議,希望能夠幫助到你。 通過你的描述,我們看到了你的這個問題,「怕死」和「想死」兩種思想交織在一起,矛盾、衝突、碰撞。 「想死」源於你的「自罪感」,覺得「馬上要畢業了,我卻胡思亂想,學習懶散,毫無結果,感覺荒廢了很多時間,對不起爸媽親人的付出和關愛」。 還有一種強烈的、難以承受的「焦慮感」:「我現在心裏面非常焦慮,坐立不安。有時候很想摔東西、發脾氣。」 「怕死」是自己還不能接受自己離開這個世界,離開自己的親人。平時很怕黑,也是對「黑暗」所帶來的類似「死亡」的高度恐懼感。 可以想像你現在內心有好多的情緒: 焦慮-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; 恐懼-對黑的恐懼、對死亡的恐懼; 自責自罪-自己荒廢了學業,對不起父母親朋。 你的內心充斥著這麼多的負性情緒,想來你肯定不好過。內心反反覆復的重現著這些思想和感受,反覆咀嚼著這些痛苦,啃噬著自己的靈魂,讓自己像個無頭蒼蠅一樣感到沒有一絲的出路。很掙扎,內心已經充滿了憤怒,「很想摔東西」,無力感。 以上總結了一下你的狀況,那我們來看看具體的緩解辦法。 自罪自責。可能家人對你的期望值很高,在家庭里你受到父母姐姐的百般寵愛。你自己也很聽話,很愛他們,覺得只有用好好的學習來回報他們。但是自己卻管不了自己,不能好好學習。所以感覺自己很無用,很對不起他們。 其實你有些錯誤理解父母姐姐的動機了。他們肯定希望你學業有成,但更重要的是希望你健康快樂,沒必要那麼自己折磨自已。所以說荒廢了就荒廢了吧,可能你對你所學的知識沒有太大興趣,沒有那麼強的動力去學習,這也是一個可能。強求自己帶來的就是自責,衝突。所以放過自己,不要這麼一根筋。 學不好的原因是因為不適合,並不是因為不努力,讓自己松下來。然後你內心自罪自責少了,就不會產生那麼強烈的焦慮感。不會再讓自己像全身螞蟻在爬一樣坐立不安,脾氣也會慢慢好轉。從而「想死」的思想也會有所扭轉,不那麼偏激,往壞的地方,絕望的地方想了。 自然的「生」的願望強烈了以後,「死」就遠離了,「怕死」也就遠離了。內心就不會因為這兩個「怕死」與「想死」的問題糾纏了。 也就是說接受自己,接受自己「荒廢了學業」的現實,「對不起父母」的現實。把這個一團亂麻的心緒解開,讓自己解脫和自由。 結論: 我是彼岸舵主。違背社會規則,違背生命規則的主觀想當然,會被各種負面的情緒、思維念頭利用,放大,最後在自我設定的思維想像當中,被折磨的精疲力盡。甚至於敗光了生命。 向生、適度的怕死,都是生命的本能。而利用社會的主觀價值體系,求死,明顯違背生命規則。 求死與怕死的糾結,本質上是生命生存本能與主觀想當然之間的衝突。寧靜方能致遠。不隨主觀想像、保持內心平和,就能平息心理衝突,解紛息爭,看透世事,恬淡從容。 「情緒主題」延伸學習建議: 如果想徹底成為情緒的主人,享受自在的人,建議多深入關注和學習有關「情緒的高緯度本質及自我情緒控制技術」,相關的概念、理論和實際操作技術。
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173影音 173影音 173 影音 live 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情色視訊-live173直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ut視訊聊天室-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-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免費視訊-真愛旅舍 聊天室 美女視訊影音-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台灣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美女免費直播網站 台灣後宮美女直播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訊直播 影音視訊聊天室 午夜直播美女福利視頻 173視訊-開放性聊天室 台灣情人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-一對多聊天室福利 成人視訊-午夜激情直播間 性愛視訊-午夜視頻聊天軟件 後宮電影院-真人性愛聊天室 台灣情人視訊聊天室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玩美女人視訊 live 173免費視訊 Live173app Live173app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37影音秀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夫妻開放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友-六間房被禁視頻 玩美女人影音秀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85街-裸體美女視頻(無內褲) 真愛旅舍173 真愛旅舍ut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-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qq愛真人視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173 live影音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live 173影音live秀 173liveshow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live173影音live秀 免費視訊 showlive-美女裸體免費聊天網站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-免費聊天室你懂的 超漂亮女神級美女激情視訊live 台灣辣妹直播-影音視訊聊天室 午夜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妻子所犯下的錯誤… 秋山祥子

【影片主角】︰秋山祥子 【中文簡介】︰秋山祥子為讓丈夫把她當女人看,而在鏡前試穿新的內衣。讓偷窺的鄰居青年在某一天暴走,硬是奪走她的貞操。丈夫沒把糾結的妻子放在眼裡,讓她寂寞地接納了想幹自己的鄰居。送走沒注意到妻子犯錯的丈夫,今天人妻也沉浸在偷情快感之中…。 【影片語言】︰日語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