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1, 2023

遠嫁女的自述:遠嫁三年,今年國慶也不能回娘家團圓,我們別過了

01 我和老公認識八年了,從大學到現在,走過了很多風風雨雨,談戀愛的時候,他對我很體貼,我也知道自己離不開他了,就認定了他。 大學畢業之後,我們也面臨了異地戀的風險,我是廣東人,他是江蘇人,相隔非常遠,畢業之後他回到了他的城市,我回到了我的城市,到後來,他說服我去他的城市工作。 我的爸媽,一開始聽到我的決定,很是反對,他們怎麼忍心讓女兒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受苦呢?他們反對我們在一起的,但是拗不過我,也就同意了。 畢業的第三年我們結婚了,出嫁那天,我和媽媽哭得像個淚人。我知道對於父母來說,每一個遠嫁的女兒,都是放飛的風箏,即使攥緊了線,也很難拉得回來。 我也知道嫁過去之後想回來一次都會比較難,即便我逢年過節或者空閑的時候會回來,我對爸媽也是非常的不捨得,嫁過去之後每次只能在電話里和他們說說話,可是平常有點什麼事,受點什麼委屈,父母只能幹著急,根本幫不上什麼忙。更別說承歡膝下,照顧他們的日常起居了。 02 結婚沒多久,我就懷孕了,只是老公開始變了,以前對我百依百順,後面只知道忙工作,以前我有個感冒發燒他就著急得不行,後來我每次產檢都是一個人去,就算是周末他也只是待在家打遊戲,根本不理解我一個孕婦來來回回有多辛苦。 產後,他對我有時也不理睬,對孩子也不上心。我才發現,原來他並不是我想像中那樣成熟有擔當。 那麼些年,好多次想回老家看看爸媽,但是要麼工作繁忙,要麼要照顧孩子,總是回不去。 今年國慶,我下決心回家看看,也讓爸媽看看他們得親外孫女。沒想到,我剛提出這個提議,我老公就表示反對。 他說:「沒什麼必要,你爸媽身體那麼好,回去又那麼折騰,下了飛機又轉乘了汽車才到家,來來回回也要很多路費,有這點錢還不如給我媽買幾件衣服呢!」 我聽了這句話驚呆了,什麼叫做我爸媽身體還好就不用回去看望了?我們都多少年沒見了。他還是當初那個凡是以我為先,一直體諒愛護我的男生嗎? 03 我冷笑:「虧得你說得出這種話,你媽媽是長輩,我爸媽就不是長輩了嗎?他們就不需要我去照顧了嗎?我為了你嫁得這麼遠,有點委屈都不敢讓他們知道,你現在連家都不讓我回了嗎?我們離婚吧,過完國慶節,我們去辦離婚。」 他驚訝地看著我,我跟他說了很多我一直以來的感受。他不是不知道,我為了忍耐婆婆的挑三揀四付出了多少,我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犧牲了多少時間。 在他眼裡,這都是應該的,兒媳婦就是要無條件聽從他媽媽的指揮,有委屈也只能往肚子里吞。實際上,他根本沒有盡到一個做丈夫、做父親的責任,只知道每天睡覺,上下班,聽婆婆的話對我進行勸說。 聽完我的話,他說,「你何必這樣,你嫁到我家,就是我家的人,做這些怎麼了?受點委屈怎麼了?」 我笑了出來,「既然你不要這段婚姻,何必糾纏,大家好聚好散,我會給你面子。」 看著他那張愕然的臉,我覺得很解氣,他估計想不到,我看起來柔弱,卻在離婚這件事這麼乾脆。 04 是的,女人不需要等著男人來垂憐,需要時,熱情似火,不需要時,遺忘到一邊。 無愛的婚姻不需要強求,我和他結束了,以後也不會給他機會,我會重新開始新生活,再也不一時衝動結婚。 我跟我父母從來不敢傾訴我婚姻中的不幸,因為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,當初他們阻止我遠嫁,不就是怕我受委屈回不了家嗎?而我總是為他們開脫,夫妻之間有矛盾是正常的,誰不是這樣過來的呢? 到後來,我也不再和別人訴說了,成年人的情緒都是要靠自己消化,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:有時候婚姻失敗是因為對家庭太不上心,付出多的一方徹底心寒,再也不想給對方機會。 畢竟現實中人都是自私的,經受愛情的洗禮,讓一個人甘願付出,從而走進婚姻,這是需要勇氣的。大家都是抱著美好的期望過日子,儘管很多人都不懂得怎麼去對對方好,但至少不能把別人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。 這件事讓我徹底想明白了,一個女人無論是戀愛還是婚姻中,不要一昧地付出,也不要沒有底線的將就對方,因為尊重都是相互的,付出和得到就算不能完全對等,至少也要旗鼓相當。只有這樣,這段婚姻才能保持平衡。 女人不要太傻,表面上看,逢年過節回娘家還是回婆家,只是一個選擇問題,但對於遠嫁女來說,幾年回不了一次娘家,真的是一件很悲哀的事,夫妻間相處需要相互體諒,更要換位思考,像這樣根本不會為你著想的男人,就不用留著過年了。 今年過年,我要堂堂正正回家,和我的爸媽團圓。
173影音live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虎蝶秀直播app下載 免費直播真人秀 寂寞交友富婆祼聊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免費視訊聊天室 三色午夜秀,一夜情網同城秀,qq大秀頻道 同城午夜聊天室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173影音live秀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網站破解 真愛旅舍下載 漾美眉視訊交友-美女福利視頻秀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85街免費影片收看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辣眼不封號的直播平台 台灣UT173直播官網 真愛旅舍直播 台灣真愛旅舍live173 台灣網紅直播官網-真愛旅舍app 真愛旅舍173 live173台灣真愛旅舍官網 台灣網紅直播官網-真愛旅舍app 台灣uu真愛旅舍官網 真愛旅舍ut173直播間 台灣真愛旅舍live173 台灣MM真愛旅舍官方網站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破解視訊聊天室-福利聊天室你懂的 台灣後宮直播官網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Live173視訊交友聊天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live 173 視訊聊天 ut視訊-色裸聊直播間 視訊美女聊天-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ut視訊聊天室-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-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live173 視訊美女-免費進入裸聊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-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 大秀聊天室 免費視訊交友 uthome視訊美女 成人視訊聊天室 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真愛旅舍直播 真愛旅舍大尺度直播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 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-UT聊天室福利視頻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室-很黃的聊天室 ut視訊聊天室福利視頻 ut視訊聊天室福利視頻 影音視訊聊天室-成人交友 影音視訊聊天室-成人交友 真愛旅舍午夜視頻聊天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妻子所犯下的錯誤… 秋山祥子

【影片主角】︰秋山祥子 【中文簡介】︰秋山祥子為讓丈夫把她當女人看,而在鏡前試穿新的內衣。讓偷窺的鄰居青年在某一天暴走,硬是奪走她的貞操。丈夫沒把糾結的妻子放在眼裡,讓她寂寞地接納了想幹自己的鄰居。送走沒注意到妻子犯錯的丈夫,今天人妻也沉浸在偷情快感之中…。 【影片語言】︰日語 ...